咸鱼永远是咸鱼

归一  

北X簇 from b站 03

·3……吃饭


川菜馆的人还挺多的。


玻璃另外一侧就是热气腾腾的一桌菜,艳红的颜色看起来很能勾起人的食欲。


黎簇吞吞口水,感觉那香味都能透过玻璃传过来刺激他。


拿完号子的路小北看到了趴在窗户上望眼欲穿的黎簇,无奈的笑了笑:“再坚持一会儿,前面还有三桌。”


黎簇猛的缩回了手:“哦。”


等待的时间格外煎熬,黎簇百无聊赖的窝在沙发上摆弄手机。


苏万说新认识的舍友性格很棒,长得也很好看,还会到处带他吃吃喝喝。


黎簇无聊的打了句那挺好就关了手机。


舍友…苏万住校啊…还长得挺好看…这小子日子过得不错,还到处吃吃喝喝。


想到这里,黎簇突然发觉自己莫名其妙跟着路小北来吃饭,可是他俩也就第一次见面相识了不到5分钟…


但人家没有拒绝自己,反而很热心带着自己来吃饭了…


人…还不错嘛…


黎簇转过头看看路小北,路小北也是捧着手机,神情专注,一手绕着后颈,看上去慵懒惬意。


侧脸能打啊…


“你哪个学校的?”黎簇问。


路小北愣了会儿,意识到黎簇在跟自己聊天,转过头看着黎簇:“十三中。”


黎簇了然的点点头:“我人民附中的。”


“嗯。”路小北说。


黎簇没想到他会这么接自己的话:“那个…哥们儿…我刚刚就…脑袋一抽…还以为你在问我…我刚好也没吃晚饭…所以…”


路小北勾勾嘴角:“没事。”


“那…”黎簇试探地看了他一眼,“你就这么带我来了?”


路小北移开视线,似在思考这个严谨的问题:“我看你是真饿了,才带你来的。”


黎簇尴尬笑道:“哈哈哈,我是挺饿的。兄弟,你玩枪挺厉害的。”


“玩多了就熟练了。”路小北说。


说完路小北想了想感觉差了点什么:“你也挺强的,能到你这样的程度,也是个老玩家了。”


黎簇有些羞涩道:“没有没有,以前跟朋友没事的时候来玩。”


路小北想起了什么似的,转向黎簇:“你对电竞有兴趣吗?”


黎簇疑惑:“电竞?没有接触过。”


路小北点点头:“可惜了。”


不知道他是有意还是无意想起这个问题,路小北甚是惋惜的看了黎簇一眼。


“你打游戏很厉害?”黎簇朝他这儿挪了挪。


路小北低下头:“没有,一般。”


“我哥打游戏可厉害了!”程思远听到二人的对话,激动的冒出一句。


路小北刚想阻止,却发现已经太迟了。黎簇面上隐隐带着点吃惊中崇敬之色了。


路小北无奈的朝他笑了笑:“小孩子不懂事…”


“兄弟,你也太强了。你一看就是大佬啊。”黎簇由衷道。


“没,你别这样,别听小孩子胡扯,他没见过世面。”路小北镇定道。


“哥!你才没见过世面!”程思远不满的嘟嘴。


路小北忙转过头冲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程思远这才安静下来。


三人等了没一会儿,就轮到号了。


路小北一看就是常客,对路径都是熟门熟路的。


他挑了中间的位置,开始点菜。


程思远安静如鸡,看着他点菜。


路小北点完就直接把菜单递给了黎簇,程思远也习以为常的看着黎簇。


黎簇忽然觉得这两兄弟的相处方式有些可爱。


黎簇看了眼菜单,发现路小北点的都是些辣的东西,心还想这么清爽的哥们居然是个重口味。


黎簇还没尝试过这么重口味的,点了剩下的几碗还算爽口的菜。


“不习惯?”路小北接过菜单。


黎簇点点头:“不太习惯吃辣。”


路小北把菜单递给服务员:“这些菜也只是看着辣,你吃就知道,味道不错。”


黎簇点点头。


中途路小北出去了一趟,餐桌上只剩下乖巧等着上菜的小孩和黎簇。


黎簇瞥了程思远一眼,好奇心旺盛:“诶,程思远?”


程思远抬头看了他一眼。


“你跟你哥吃饭都是这样吗?”


程思远疑惑的看着他。


“你的口味随他啊,我看你什么都没点啊。”


程思远缄默一阵:“我哥点的我都爱吃。”


黎簇了然道:“我还以为他不让你点呢。”


程思远翻了个白眼:“我哥怎么可能会这样,他知道我要吃什么,这是了解我,所以他不用问我了。”


黎簇诚恳道:“你哥挺好的。”


“当然,他不光对我好,对周围的人都很好,崇拜我哥的人多着呢。”程思远得意道。


黎簇往后仰,抬起嘴角:“我才不信。”


程思远见他这般模样,忿忿道:“你有什么不信的?如果我哥不好,还会带你来吃饭?”


黎簇回应:“那只能说明你哥好,不能说明崇拜他的人很多啊。”


程思远立马严肃起来:“你知道什么,我哥不光人好,身手也好,干起架来,那真是旋风一样的。”


黎簇佯装惊讶:“真的假的?你哥都收拾过哪些人啊?”


程思远抱手道:“才不告诉你,万一你是那些人的间谍呢?”


黎簇哭笑不得:“你哥都亲自动手了,还怕那些人报复啊。”


程思远想了想觉得也在理:“也对。之前有个比较有名的,好像…是叫什么郑义…来着。”


黎簇心下一颤。


郑义…那个刺头还真被人收拾了…


路小北…


英雄啊!


路小北拿着三杯水果茶回来的时候就觉得有点不对劲。倒不是程思远有问题,只是对面的黎簇,眼神总感觉怪怪的,但又说不准是哪种怪。


路小北坐了下来,被黎簇火热的视线盯的难受。


“你…看着我…干嘛?”路小北道。


“兄弟,是我眼拙!竟然不认识你这位大人物!”黎簇激动道。


路小北迅速瞟了程思远一眼,这小兔崽子倒是一脸问心无愧的坐在位置上以一种最无辜的姿态看着自己。


“怎么了。”路小北道。


“郑义那个臭小子,终于有人收拾他了!”黎簇的眼睛里都冒出闪光星星了。


“郑义…我没有收拾他,只是他有个小弟莫名其妙的来找我,我跟他讲了一番道理而已,没那么夸张。”路小北摆摆手。


黎簇想起早上那一幕,心道高手不愧是高手,低调。


“没事,那也是为民除恶!”黎簇义正言辞。


“是吗…”路小北顿了顿,“郑义,经常欺负别人吗?”


“岂止啊…郑义就是个混球!反正他的黑历史简直是说不完啊…”黎簇感慨道。


路小北看着神情激动的黎簇,莫名觉得有些搞笑:“他欺负过你?”


黎簇顿了顿:“没有…我怎么可能会被他欺负…嗯…我就是看他平时的不良行为不爽…对对对,打抱不平!”


路小北点点头:“嗯。”


“你…?”黎簇试探地看着面前这位深藏不露的大佬。


路小北摇摇头:“看他不爽的人肯定不止你一个,迟早有一天,会有人收拾他的。”


黎簇也赞同的点点头。


“吃吧。”路小北笑道。


看着满桌子的川菜,确实跟平常有种不太一样的感觉。辣味冲击着鼻腔,勾引着味蕾。


黎簇也是饿久了,看着麻辣香锅吞吞口水。


路小北看他一脸迫不及待的样子:“麻辣香锅,试试看。”


虽然这名字一听就知道不简单,黎簇还是没按耐住自己。


这第一口下肚说实话没有想象中的火辣,反倒是肉的香味和辣椒的香味混合在一起,有一种独属于川菜的味道。


很暖。


发现自己还能接受之后,黎簇就把自己不吃辣的设定抛到脑后。


不过他好像有些失策。


辣,辣的都是后劲。


后劲一上来,黎簇白皙的小脸立马染上了一层淡粉,鼻尖像兔子一样晕染了一圈粉色。


“我靠…”黎簇一把抓起路小北给自己的果茶,灌了一大口,才算有点缓和。


“后劲也太足了…”黎簇哈哧着气。


路小北瞥过脸笑道:“你吃的太急了。”


“啊?”黎簇皱眉。


“你吃蟹黄豆腐吧,那个解辣。”路小北指了指。


黎簇兜了一勺,这颜色实在漂亮,入口也顺滑柔软,有沙沙的口感。


黎簇满意的点点头,发现蟹黄豆腐里的豌豆特别多。


而对面路小北的碗里,一颗豌豆都没有。


他…是讨厌豌豆吗…


原来他还挑食啊…


黎簇不禁觉得有几分好笑。


一顿饭下来,给黎簇打开了新世界。


出门的时候,他还意犹未尽的称赞:“川菜其实还不错的嘛…”


路小北结完账,带着程思远出来就看到黎簇一脸的餍足之色。


“吃饱了?”路小北的笑容,实在是充满了吸引力。


“嗯。”黎簇睁大眼睛,“那个,咱俩加一下吧。”


“我回去把钱给你。”路小北掏出手机,递给挠头的黎簇。


“好啊。”路小北道。


“好了,兄弟,下次有缘再见啊。”黎簇扬起了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和他的小卷毛甚是相配。


“再见。”路小北看着黎簇蹦跶的背影,“黎簇…”


名字挺好听的。







评论(8)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