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永远是咸鱼

归一  

北X簇 12

预感要走虐向了???


·12……苏万


黎簇还以为第二天回学校,肯定会有几个人把自己给堵了。


结果,一上午,连个混混的人影都没看到。


郑义居然就这么放过我了?


黎簇觉得挺神奇的,不过那样最好。


天气真的越来越冷了。


秋天过的让人抓不住影子,冬天又来的让人猝不及防。


黎簇哈着气,在车站大厅里边等人。


这大早上的,车站里边也没什么人,冷冷清清的。


但黎簇心里那股兴奋劲儿直往上冒。


苏万要回来一趟。


他下车的时候大包小包没给自己留一点空,真是艰难。


“黎簇!”苏万放下行李,兴奋地朝黎簇招招手。


黎簇冲他笑了笑,走了过去。


“来了。”黎簇道。“可以啊,日子过得不错,我感觉你脸圆了。”


“哈哈,我们那儿,吃的还行。”苏万笑了笑,但他看了看黎簇,又难免带上几分担忧之色。


“鸭梨,我感觉你瘦了。”苏万关心道,“你最近咋样啊。”


“还能怎么样。”黎簇只是笑了笑转移话题,“这个不重要,我带你去吃饭。”


黎簇带他到了之前路小北带他去过的一家小菜馆。


苏万挺惊奇的:“黎簇,这地方我以前可都没有发现。”


黎簇看着他,笑了笑:“你没发现的东西多着呢。”


两个人喝了点小酒,聊了会儿琐碎生活日常,就去了苏万家。


好久没回来,苏万一路上不停地感慨,说回来了还真有一种奇妙的感觉。


“回家了啊。”苏万叹了口气,“真是太怀念这里了。”


“行了,赶紧进去吧你,待会儿再回忆行不行,重死了。”黎簇笑着催他。


安置好东西,苏万一脸神秘地看着黎簇:“鸭梨,你猜我给你带了什么?”


黎簇瞥他一眼,顿了顿:“就你那审美,你能挑什么好看东西啊。”


苏万松松眉头:“哪有,你猜猜看嘛。”


黎簇摆正了看他:“酒?嗨,我真猜不到,别卖关子。”


苏万自知没趣的撇撇嘴:“好吧。是祈福手串啦。他们说很准的,我瞅着你挺需要这个的。”


黎簇没忍住:“你还真了解我。谢了。”


苏万这才满意:“那可不。”


黎簇接过手串,颇为不屑的看了一眼,还是乖乖的戴在手上。


“诶,鸭梨,我听说世纪中心开了个限时鸽子广场。”苏万说。


黎簇疑惑地抬头看他,缓缓道:“我怎么不知道。”


苏万道:“我也是微信公众号上边看来的。”


黎簇鄙夷道:“你还看这种东西啊。微信公众号上边的推荐十有八九都是假的。”


苏万说:“不会吧…就在十三中附近,挺近的。我同学之前去过那儿了,说那还不错的。”


十三中…?


冲着这个学校黎簇才莫名提起了点儿兴趣。


“真的假的?”黎簇思考片刻,“那我们去看看吧,就当给你接风。”


苏万喜道:“好啊。”


两个人打了车到十三中附近,正逢双十一前夕,世纪中心里边人还挺多的,全都是拎着大包小包的。


“就那儿。”苏万指了指一个位于世纪中心正中心的大广场。


这里还真有一群鸽子,有停在灯柱上边的,也有停在简易鸽笼里边的,哪里都有。


黎簇惊了:“我在这儿这么久都还不知道,这儿还真有鸽子啊。”


“走吧,鸭梨。”苏万道,“去看看。”


鸽子广场上喂鸽子的人也挺多的。


苏万买了一大把鸽子料,黎簇一看他这一大袋的,顿时肉疼:“你有必要买这么多吗。”


“我看着那些鸽子吃的挺香的呀。没关系,它们吃不完不还有我们呢。”苏万冲黎簇笑。


黎簇勉强笑了笑:“你开心就好。”


两个人就坐在旁边那长板凳上,静静地等待鸽子的靠近。


两个大男人,并排坐在一起,木讷地撒了一地鸽子料。


是有几只鸽子试探着要靠近,但一只鸽子都没来。


“咱俩被骗了吧。”黎簇不满道。


“我觉得也是。”苏万有些丧。


“草,苏万,还剩下这么多,你自己吃吧,别浪费了。”黎簇不耐的腾起来。


“鸭梨,你别这么急嘛,俗话说得好,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的嘛。”苏万扯了扯黎簇。


黎簇翻了个白眼:“人家没饵都能钓鱼,我们这有饵也没见得有鸽子。”


苏万也挺泄气的:“人家都能喂上鸽子的呀…我们再等等吧。”


黎簇看了看周围的人群,个个都是挂着笑脸的。


算了,难得苏万在。


黎簇只能又坐了回去等着。


等的黎簇都觉得自己有要风化的迹象。


“我受不了了,你自己吃吧。”黎簇把手里的鸽子料一把塞到苏万手里。


苏万无奈的看着两袋鸽子料,冲黎簇喊:“鸭梨,你干嘛去啊?”


“买点东西。”黎簇背对着他扬扬手。


鸽子广场还是挺漂亮的,黎簇看了看周围,觉得其实喂鸽子失败也不算丢脸,整个广场上都是喂鸽子失败者。


可才刚刚嘲笑完别人,黎簇就看到让他极为震惊的一幕。


一群鸽子,围着一个背影看起来有点眼熟的帅哥。


啧,怎么还能有这种人呢。


黎簇特意转了个角度去看看是何方神圣。


可才看到侧脸,黎簇就停下来了。


路小北。


果然,果然是他!


黎簇觉得这一幕…其实挺唯美的。


挺赏心悦目。


因此黎簇特意多买了一杯喝的,就上次川菜馆他看到路小北喝的水果茶。


但等他回去的时候,路小北已经不见了。


黎簇四下看了看,真没影了。


这…走的挺快。


难免失落。


黎簇悻悻地回到苏万那儿,却十分意外的发现…


程思远竟然在教苏万怎么喂鸽子?


黎簇觉得这信息量有点大。


而另一旁的苏万,正笑脸盈盈的接受程思远的指导:“厉害。”


程思远放了一把料,一下子吸引了好几只鸽子:“就这样,你可以试试看。”


苏万学着他的样子,也撒了一把,也吸引了几只鸽子。


“有用诶。”苏万惊奇道。


“这有什么,我哥才是真厉害呢,他到哪儿,鸽子去哪儿。”程思远一脸骄傲。


苏万羡慕的点点头:“鸽王啊…”


“我哥来了。”程思远看了看黎簇的方向,“诶,那个是…”


苏万也看到了在远处的黎簇:“鸭梨!”


黎簇见苏万喊自己,正打算回个招呼,倒被身后突然出现的声音先吓了一跳。


“刚看我的是你吧。”黎簇一转头,瞧见路小北笑盈盈的看着自己。


“没…没有。”黎簇手里的奶茶差点掉地上。


路小北本来好心的上来接,却发现黎簇一脸慌张的捂着奶茶。


“你…这么紧张干嘛?”路小北无奈的笑了笑,“我又不抢你的。”


“我知道。”黎簇忙道。


但他看了看手里的东西,又看了看路小北,还是认命的把那多出来的一杯水果茶塞给了路小北:“我看到有个街头艺人玩鸽子,本来想给他的,但人家现在不在了,你在的话就帮忙解决一下。”


街头艺人…玩鸽子…


路小北挑眉:“谢了。”


黎簇点点头:“客气。”


两个人一块走了过去。


“你俩认识啊。”苏万的大眼睛都快瞪出来了。


“怎么是你啊。”程思远惊讶的看着黎簇。


“哈哈,好巧。”黎簇尴尬地笑道。


“这个就是我哥!”程思远扭头向苏万道。


“啊…”苏万一愣,看着面前高了自己半个头的路小北,硬生生地把“原来是鸽王啊”给收了回去:“你好。”


“你好。”路小北随和道


霎时四下陷入一片沉默。


“你们怎么都有奶茶喝?”程思远不满的开口打破了尴尬。


“额…”黎簇心虚地看了看自己手里的。


路小北看了看黎簇,又看了看程思远:“我…”


“我带你去吃其他好吃的吧。”苏万赶紧冲程思远笑,“你想吃什么?”


程思远眼睛闪了闪,期待的看着路小北。


“你跟着他去吧。”路小北无奈道,“别太坑人家。”


“哪有。”程思远委屈道


“哈哈哈哈没关系没关系。”苏万忙道,“我们走吧。”


这俩离开的背影,一个是兴奋,还有一个是紧张后的解脱。


黎簇看着离开的苏万,顿时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现在剩下路小北和他了。


路小北发现了在黎簇身后的鸽子,慢慢的绕过黎簇,朝鸽子群靠近。


然后黎簇就只能忿忿的看着一群鸽子围着路小北,有几只还恬不知耻的妄图靠的更近。


黎簇猛的撒了一把料,把鸽子吓得飞走了好几只。


“你干嘛。”路小北奇怪地看了看黎簇。


黎簇斜视他:“不爽。”


路小北站起来,扫了黎簇一眼,笑了笑:“你也想来吗?”


黎簇义正严辞道:“不想。”


路小北道:“很简单的。”


说着向黎簇伸了一把碎面包。


黎簇凑近了看:“你怎么是这个。”


“这个更有用。”路小北说。


黎簇将信将疑的接过那把面包,还真…有用。


“卧槽,为什么,正规鸽子料居然比不过你的面包?”黎簇惊了。


“跟饲料没什么关系,你要表现出你的友善。”路小北看着他。


黎簇瞥了他一眼:“我哪里不友善?”


路小北一下没忍住:“你很友善,就是你得表达出来。”


黎簇低头思考了一会儿,冲鸽子露出一个标准假笑。


鸽子非但没靠近,倒退后了几只。


路小北站一旁看戏看的直乐。


“你笑什么?”黎簇抑郁的看着他。


路小北收了收笑意:“你这样,哪里是友善。”


黎簇迅速收起了笑容:“你说的友善?”


路小北想了想,慢慢走到黎簇旁边:“你这个表达友善的方式挺有趣,对我挺有用的。”


黎簇翻了个白眼:“对你有用有个屁用。”


路小北突然凑近了些:“你可以喂我啊。”


黎簇一愣,猛的倒退几步:“你…你有病吧?”


路小北退后一步,笑的停不下来。


黎簇郁闷的看着他笑,但不得不承认,路小北笑起来,那个眼睛弯弯的,还真挺有感染力的。


黎簇的心情也没由来的明朗,也跟着他一起笑。


苏万和程思远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一块儿傻笑的两个人。


“完了,我哥…被你鸭梨的傻气给传染了…”程思远痛心疾首。


“哪有!他从来没有笑的这么傻过!”苏万不满道。


“哈?那现在呢?”程思远反驳。


“现在…”苏万看了看黎簇,“我也不知道。”


在鸽子广场逗留了会儿,总算是散伙了。


程思远跟着路小北回去。黎簇跟苏万一起,在十三中旁边的海道走廊散了会儿步。


“路小北真是个不错的人。”苏万感慨。


“对啊,他人是挺好的。”黎簇笑了笑,“他还挺厉害,游戏打得很好,打架也很牛,喂鸽子也很强,整个一个牛人。”


苏万看着黎簇,突然拍了拍黎簇的肩:“鸭梨,有他我就放心了。”


黎簇停了下来,莫名其妙的看着他:“你干嘛。”


“至少我不在的时候,有他陪你。”苏万诚恳道,“你要好好珍惜他。”


黎簇越听越奇怪:“不是…你这话有问题吧苏万…”


苏万道:“我看他对你也是真心的,真的,这样的人很难的了。”


黎簇顿了顿:“我知道,不是你有必要这么冲我安利他吗…这才一天你就…对这么强烈的好感了吗…”


苏万点点头:“我觉得你跟他一块儿的时候,真的挺开心的。而且,他比我们班原来那几个,可要好多了…”


黎簇突然沉默了:“嗯,的确。”


苏万道:“他这样的人,人这么好,也没什么烦恼…真是羡慕啊…”


黎簇认同的点点头


但他隐隐约约有种预感。


关于路小北。


评论(4)
热度(33)
© 归一 | Powered by LOFTER